杏花海绵

是你~温柔的蓝色潮汐

你回来了?我回来了!|和cxh的恋爱


-

没想到现在做了妈妈,最常常做的事居然是感慨时间过得好快,俨然一副老成又看遍世事的模样。但这样的自我沉浸总是会被小香蕉的小奶音打断,每当她甜甜地发出呜啦呜啦的声音,你很快就跳脱出来重新回到三岁,并且感谢奇妙的命运赐给你这样神奇的礼物。

新手妈妈大挑战已经持续了五个多月,对于照顾小香蕉,你已经逐渐驾轻就熟。犹记最开始的手足无措,你看着躺在床上熟睡的小天使竟不知如何是好。想去摸摸她,伸手却又缩回,担心之前因练尤克里里起的茧让手指太粗糙;想去抱抱她,可是她太软了,一想到这点你就整个呆掉。

没有想到耶,宏宏好像还蛮有模有样的。小香蕉一睡醒就大哭,喝奶不要,拉粑粑不要,就是哭。你僵硬地抱着小香蕉,可无论是已经哼着因慌张而不着调的歌曲,还是用手轻拍小香蕉的身体再附加摇一摇,通通都不管用。很奇怪宏宏一接手,小香蕉就会停止哭声,望着爸爸就傻笑。

「你很见色忘义喔小香蕉,是我把你生出来的耶。」

你边碎碎念还边轻捏了下她的小脸蛋,怀里的小香蕉像是感应到了什么,在睡梦中咧开了嘴笑了起来,当然还伴着长长的口水。这小家伙,小小年纪就知道朝男孩子傻笑,这真不愧是人类最伟大的本能之一。

你还在自己的小世界中,却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结束了第一阵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蹦迪,他马不停蹄地回家,一进门就蹦蹦跳跳地大声喊你。

「猫猫!猫猫!…诶人呢?」

「原来是家里另外一个三岁小朋友吼,结束了第一阵香港迪士尼乐园的蹦迪,果然就马不停蹄回家了呢,真不知道是想我还是想念小香蕉…」你心里如是想。

不过当务之急是蹑手蹑脚走出房间,之后立马看见了那张把笑容当挂件的脸。你向他比了个「嘘」的手势,并以扑进他怀里当作忘记小香蕉可能在睡觉这件事情的嗔怪。

他见状立刻闭嘴,一手环抱住你,一手从身后掏出一个纸袋给你看。

「喏!你最爱的菠萝包!」

你眉开眼笑:「哇人肉快递耶…我好有福气喔。」

「那是当然!你是我最爱的猫猫。」

唉,一见面就来甜言蜜语攻势,实在是招架不住。

菠萝包的香气吸引了你,房间里的小香蕉吸引了他。他踮起脚走进去,你跟在他后面。突然他停了下来,还咬着菠萝包的你一下子迎面撞上去,菠萝包搞得满嘴满衣服都是。

他歪着头看你,笑得很开心。但你没有,你瞪了他一眼。

一玩再玩的套路还是会一头钻进去,你在心里默默气自己。想问问为什么当初嫁给陈信宏,算了,不要问,往事飘散在风里。

再一抬头,他的眼神早已恢复了往日的温柔,望向小香蕉的神情像是能将她融化。你轻手轻脚坐在床沿,小心不引起一丝震动,俯身低头,亲吻了小香蕉的额头。

你被这样的温柔感染,悄悄坐在他身后,还环住了他的腰。

「猫猫你看,她头发好少喔,现在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买防脱洗发水了耶,你说我们要不要从娃娃抓起?」

「你才秃头!你才秃头!你颗栗子头…」

又破坏温情气氛,陈信宏是世界上第一大讨厌鬼。

评论(17)
热度(20)

© 杏花海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