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海绵

是你~温柔的蓝色潮汐

超人 | 和cxh的恋爱

-

最近天气变化太快,一夜入冬。

温度像小孩儿们打打闹闹,上蹿下跳,倒也没什么太大的威力。

前几天还是短袖T加外套,而今天就要套上厚厚的棉袄了,裹得像个大面包。

其实白天的时候还好,只是很不巧,我一直都是手脚冰凉体质。

两个热水袋塞被窝都没有用的那种。

更夸张的是别人一觉睡醒就会浑身暖洋洋的,而我的脚依然冰冷如铁。

你在家的冬天,是我发挥任性最好的时候。

哪怕你还有事要忙,也会拉着你坐到床上,把所有工作要用的东西都搬到床边来。然后也不管你舒服不舒服就要挽着你,或者躺在你身边,环住你的腰。

大大咧咧地把像刚从冰箱里保鲜过的双脚搭在你腿上,每次都把你冻得直吸一口气。

你会说“干嘛碰我啦!你的脚超冷的诶~”,然后接着还用手传递给我你的温度。

我贪婪索取身边这个名副其实的暖宝宝身上的温暖,糅合着鹅黄色的灯光和你的气味入睡。

可这几天你不在家。

纽约芝加哥多伦多新加坡,这么多城市,偏偏没有是一个我心里的名字。

小香蕉很想爸爸。

因为大肚子没办法缩成一团,又不想开空调因为会发闷,翻来覆去睡不着。想去接点热水泡脚,意外地发现停水了。

打给你语音,却因为信号问题只听到了吱吱呀呀,还有各种杂音,唯独没有你清晰的声音。

你匆匆挂了电话,发我消息说现在正忙,回去一定好好陪你。

是有点失落了,人总是在无助的时候情绪泛滥。

换作过去的我,一定会神经质地想为什么你对我的态度这样敷衍,会一个接一个电话打给你死命追问:明明一个人在家的是我,明明委屈的是我。

一定会哭着闹着要你放下一切陪我,还要道歉。

完全忘记此时此刻在外面辛苦打拼的,是你。

想起最近很爱单曲循环的那首歌:

当时曾不顾身伸出我的手
看见了轮廓就当作宇宙
甜美的习惯变成生活
才了解了什么
如今故事发展成就一个我
学会了生活能享受寂寞
剧烈的语言变成温柔
又带来了什么
若是不曾走过 怎么懂

大家都说两个人在一起更该像是朋友,既亲密又保持一定距离。

可我觉得啊,两个人应该是战友。

面对这个乱糟糟的世界,信赖而不过度依赖,有福同享,有难同当。

还是更多地学会体谅吧。

我的爱人,他不仅仅是“陈信宏”,还是“五月天 阿信”。

-

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,隐约感觉到小香蕉突然踢了我一下,紧接着手机屏幕亮了起来。

“猫猫睡了吗?”
“被子盖好,不要感冒。”

“要抱。”

你发了个抱抱的表情给我。
然后很疑惑地说“一个表情好像也不能怎么样…”

是,可来自你那就不一样。

我突然很想问你:“如果我说把你当作我的信仰,你会觉得有压力吗?”

“会觉得荣幸。”
“虽然有时候可能会觉得累,会想我也只是个普通人啊,成为了你的信仰,是不是意味着要尽最大努力成为一个趋向于完美的人?”
“后来发现不是。信仰的意义在于他能让一个人感觉到力量。尽管能被作为信仰的东西或者人大多优秀,可这并不是必要的条件。”
“但一想到被你这样依靠着,就觉得身体里在源源不断地产出能量,所有的坚持都有了意义。”

就…看了很想哭啊。

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总是弄哭我?

“小香蕉说爸爸坏坏,又惹妈妈哭。”

“好像…我也没说什么感人的话吧…”

是喔~就像每次写出让我们哭的歌词还不自知。可不可以不要再这样散发魅力了陈信宏?

不过还是谢谢你呀,出现在我生命中。

我的超人。


评论(16)
热度(30)

© 杏花海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