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海绵

是你~温柔的蓝色潮汐

Surprises|和cxh的恋爱


-

5号送你上飞机的时候,你特别叮嘱我7号要早点入场,因为那天会有绝对想不到的惊喜。


还没等到你的惊喜,自己就给了自己一个惊吓——临时出了点状况,我错过了《派对动物》,错过了直到《超人》的所有内容。


假快乐的歌声已经在体育场回荡,而我刚找到内场入口,正以万里狂奔的速度冲向你。


然后是《拥抱》。


你坐在舞台上摇头晃脑,脚也跟着来回摆动,像第一次坐上秋千,还被小伙伴推很高的小朋友。


「抱紧我,吻我,喔爱~别走」


想起那天在机场候机楼,你抱着我,在我耳边唱了这首歌。


你说别离是我们生活的常态,但如果可以的话,你想永远永远待在我身边。


我说没有关系,我可以永远永远跟着你从一个城市去到另一个城市,然后我们一起回家。


我做到啦。


不仅自己来了,不小心把眼泪这个讨厌的家伙也带来了。


谢谢你没有嫌弃我的迟到,谢谢你一直在等我。


第一个惊喜。


-


两个人聊天的时候常常爱幻想,幻想我们老了以后会是什么模样。


也会一时戏瘾发作,找来晒衣杆假装拐杖,互相搀扶颤颤巍巍地走。说话的时候会卡一口老痰,我喊你老头子,你揉揉我的头发叫我小宝宝。


你说过不管我多大年纪,都是你的小宝宝,两个人无论多老都要谈恋爱。


那80岁版的《恋爱ing》要怎么唱?你亲身示范。


那口卡着老痰装出来的苍老与沙哑,和家里闹着玩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第二个惊喜。


-


大屏幕上来回闪动着「L-O-V-E」,两颗被丘比特射中的爱心就在你身后,配合你顽皮的小手势,体育场上方的整片空气都无与伦比的甜。


「这辈子第一次和男生打勾勾吼,就是我了。」


你说和我们约定八十岁再回到南京,还要灯光老师照亮我们的手给你看,看我们有没有乖乖伸出手和你打勾勾。


不过你说错啰,这不是我第一次和男生打勾勾。


我第一次和男生打勾勾是在那场久违的约会,在夜晚寂静的七号公园。那个男生用一枚可乐戒指套住了我,让我和他打勾勾许下一辈子的约定。


那个男生现在就在台上,对几万人伸出手,要隔空打勾勾。


怎么办我好像有点小吃醋。


突然想起今天是我们在一起八周年的恋爱纪念日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就给忘了。


等到了八十岁,拄着拐杖再回来南京打勾勾吗?我觉得可以。


那就先不吃醋先原谅你好了。


第三个惊喜。


-


终于把蹦蹦跳跳的你盼到延伸台惹。


虽然就在现场,但一直都是远远地看着这个小朋友还是觉得好想念。


你都知道我在这个位置还那么晚过来,看到现场那么多女朋友一点都不想我了是不是?


我大喊你的名字大声尖叫,快要把荧光棒挥断。


你走到延伸台最前面站定,转了一圈目光搜寻到我,调皮地冲我挥挥手,用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比了个心,然后很害羞地转向看台。


我伸出左手比了个five,成功接收宏宏发来的爱心光波。


第四个惊喜。


-


我们曾经有讨论过能不能用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告白。


有人说月亮明明每天都在变,而告白就是要承诺自己对那个人的爱永远不变。


后来我们还是觉得,对一个人的爱不可能永远都是一模一样的完满,甚至更多时候反而会爱自己更多一点,但终究会圆回来。


生活的过程总会有别扭,有吵架,甚至还会有一点点恨。


但往往吵架的时候,看到他爱吃的东西就立刻买下来给他吃,忘记了还在吵架。


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,大概是最真实也最有担当的告白了。


它预估了爱情里所有或好或坏的可能性,但那个告白的人还是坚持要告诉那个他/她心中喜欢的人,他/她喜欢她/他。


然后今天唱《温柔》的时候,你让我们抬头看看天上的明月。


对着那个被我委以重任,寄托着我对你思念的月亮,你唱起了《月亮代表我的心》。


「你问我爱你有多深  我爱你有几分」

「你去想一想  你去看一看」

「月亮代表我的心」


自从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,「温柔」这两个字才被赋予实实在在的意义。


今晚的月色皎洁,月亮没有微缺。


第五个惊喜。


-


还没有遇见你的时候,每次难过我都会开一场耳机里的演唱会。


iPod里装满五月天的歌,闭上眼睛来到你们创造的世界。


那里不是乌托邦,那里有笑也有眼泪。


你告诉我眼泪浇灌出来的花朵很美,有梦就要不怕跌倒勇敢追。


今天最后的最后,你唱了《憨人》。


我最喜欢的歌之一。


终于平凡的我也将回到平凡的世界,而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,还有你。


第六个惊喜。


-


演唱会结束,狂奔了一路的我总算可以歇一下慢慢走回酒店。


之前就有约好你会在酒店等我,可我到了房间,敲了半天门也没有人开。


正要给你打电话看到你从隔壁出来,手上拎着炸鸡可乐的外卖,双份。


是的喂,演唱会结束不吃东西,那就不是陈信宏。


我们盘着腿坐在地上大快朵颐,一边吃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毕竟食物比聊天重要。


吃到一半想起差点忘了一件事,我急急忙忙放下手里的鸡翅,擦了擦手,从行李箱里翻出那根被我当宝贝一样藏起来的验孕棒——两道杠,检测线超清晰。


我耀武扬威地拿给你看但是却不给你,就想吊吊你的胃口,因为现在开始我就要变成陈信宏一级保护动物了。


「陈信宏小朋友马上就要成为小朋友爸爸啦。」


你一下呆住,显然是没有反应过来。等到脑袋终于拐过弯,才想起来夺我的验孕棒。


「快给我看看!」


这时候身高优势就很明显了,你轻而易举从我手里抢走了它。

(才不是,是我放水故意给你的


「真的是两道杠耶!」


你就要一个把我抱起来,突然想到现在应该轻手轻脚一点,连忙把搭上来的手放下,地上也不让坐了,非要拉着我坐沙发。


看你这么小心的样子,刚才的万里狂奔,就不告诉你了。


「你等一下喔。」


你迫不及待掏出手机在你们五月天聊天组里发消息:「我要当爸爸了!」


没等到滴滴滴的消息回复提示音,却等来了此起彼伏的敲门声。


你那四个好兄弟顾不上考虑会不会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这个问题,径直冲进房间,「真的吗真的吗?」


你得意洋洋地把验孕棒甩给他们看,满脸傲娇的孩子气,一点都没有一个即将当爸爸的人该有的成熟与稳重。


那六个人都超激动地又蹦又跳又叫,好像怀孕的人是他们。反而我这个真正怀孕的人最淡定,躲到一个没人注意的角落又吧唧吧唧吃起了炸鸡。


但还是被你发现了。


「猫猫!你现在不能吃这些不太健康的东西!」


我可怜巴巴地望向你,大脑不受控制地舔了舔手指上粘的油。


「那允许你吃这最后一个,以后吃什么我都找营养师搭配给你。」


完蛋了,麻辣锅即将离我而去…T_T


然后你拿了纸巾很自然地擦了我的手臂。


哦!手臂上有炸鸡的碎屑,我都没有注意到。


「那不然就叫他小香蕉?」


「什么?」

「喔你说我们的宝宝吗?」


刚怀孕啊拜托,陈信宏你是真的很急了耶。


「是啊!」


「可以唷~那你以后就有两个小宝宝啦。」


第七个惊喜。


-


你绝对想不到吧?


那个「绝对想不到的惊喜」,是我给你的唷。


评论(9)
热度(22)

© 杏花海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