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海绵

是你~温柔的蓝色潮汐

私奔|和cxh的恋爱


#各位小朋友中秋节快乐喔

#大家有没有乖乖吃总裁家的月饼呀

#今日份的恋爱是月饼味的(误

#赶上中秋节的尾巴!!!


-


今天是中秋节,一个很特别也很重要的日子,我们决定回北投你的老家,也就是我们现在共同的爸爸妈妈家吃晚饭。


你很贴心带上了一盒src的月饼,我笑你回自己家都不忘记宣传自己的品牌。


公公婆婆超热情,一直招呼我吃这个吃那个,连我请缨刷碗的要求都拒绝了,直推我和他们的儿子坐到沙发上看电视。


然后不可避免地有聊到「小小陈」这个问题。◑▂◑


「我们有在努力啦!」

你直视爸妈的眼睛很大声地讲,一脸「我也很急」的表情。


「欸?干嘛讲出来啦…」

我不好意思地扯扯你袖子,也不知道脸有没有红。


我们四个人东拉西扯闲话家常,才又聊了几句,公公婆婆就讲说要把我们赶走,要我们「快点去努力」,他们有「等不及」。


-


回去的路上,因为路程也不远,我们干脆把车停在了北投,两个人压马路走回家。


天上月亮圆圆的,我开玩笑说像你的脸,你很倔强地不愿意承认。


「欸,我今天看到stayreal的推文,又听了一遍《私奔到月球》,还是百听不腻!!!」


「那你想唱给我听吗?」

你突然停下来站住,糯糯的声音软绵绵地讲了这句话,身体也往我这边更加靠近。


「我们…一起唱好不好?」

也不知道在害羞什么,我低下头往你胸前躲。


然后你直接哼了起来。


「其实你,是个心狠又手辣的小偷。」

「我的心,我的呼吸和名字都偷走。」


「你才是,绑架我的凶手。」

「机车后座的我吹着风,逃离了平庸。」


我们一开始还只是小声地唱,后来越来越大胆,拉着手蹦蹦跳跳走着,越来越放声唱。


是很久很久没有过这样的体验了。


两个人大大方方牵着手走在马路上,不怕被别人撞见,也没有帽子口罩的全副武装。


像两个偷溜进伊甸园的小孩,天真无邪,手拉手享受最简单的美好。


今夜月が綺麗ですね。


「你说,要是可以的话,我们要不要真的私奔到月球?」

你漫不经心地讲出这句话,却在我心上掀起不小的涟漪。


「可是月球太暗,我怕黑。」


「我就是你的光。」


「月球上昼夜温差很大,我偏偏超怕冷又超怕热。」


「你冷的时候我会抱着你,热的时候…」你双眉微蹙,不知所措地挠挠头,「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办,就…陪你一起热好了。」


「月球上没有声音,我会听不见你说我爱你。」


「但你可以看到我的行动,它会告诉你我爱你。」


「可是月球上没有大气,我们会窒息。」


「那好像就没有办法了耶…」

「不然我们还是待在家里好了,因为我想和你一起好好活着。」


-


我曾经以为世界上最动听的情话是不会变的固定某一句,直到和你在一起,我才知道那句最动听的情话,永远都是你的下一句。


而最幸福的是,你说过的你都做到。


你知道吗,当我喜欢你而你还没有喜欢上我的时候,我常常想,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。


而如果你恰好也喜欢我,我一定会非常非常勇敢地活下去。


以后,再带上我们的小小陈。


评论(21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杏花海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