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花海绵

是你~温柔的蓝色潮汐

天使与海豚|和cxh的恋爱


-

激动得不得了,都顾不上你在做什么就迫不及待打视讯给你,没想到你秒接。

「宏宏我抢到了耶!」

对面的你显然是一脸懵。

「你抢到什么啦?」

「你的新衣服!和stage联名的那款卫衣!」

「这个啊…不过干嘛买啦,你喜欢我直接拿给你就好。」

刚好今天你穿了这件衣服,还很骄傲地用手指胸前的「X」给我看。

「那不一样!我在店里抢还能给你增加销量。」
「更不要说这次是frenemy联名,我家宏不可以输给小猪。」

听到这句话的你显然很开心,在屏幕对面笑起来,右手习惯性地抬起遮住嘴巴(牙缝?误),留给我两个上扬的嘴角。

「哦对了!我有个朋友因为没抢到stayreal店里的卫衣,跑去抢了stage店里的,被我臭骂了一顿。」
「我说你怎么可以去给小猪交水电费。这次抢不到,可以等下一次嘛。」

「猫猫还闹脾气了喔?嘴巴都嘟起来了。」

「是啊,怎么可以这样。」我摆出一副哭哭脸。

「你好小气。不过现在的样子真可爱,我很喜欢。」

突然就被你说得有点不太好意思,后知后觉才想起来拨视讯的时候都没有问你正在做什么,有没有打扰你。

「那个…你有在忙吗?」

你调皮地吐吐舌头,把手机调到背面摄像头开始摇。

「你这家伙!又在偷窥粉丝的微博!」

没错,电脑上显示的页面就是微博,这家伙还很臭屁地在搜索「阿信」。

「停下停下,你要离粉丝的生活远一点。」
「你现在只有一件事要做,哄我睡觉,给我讲一个睡前故事好不好?」

「好。」
「那你乖乖躺平盖牢被子,闭好眼睛。」

「可我想…看着你。」

「小笨蛋,睁着眼怎么睡觉?」
「那不然允许你看一分钟好了。」

我满足地凑近屏幕,你也是。

你眨眨眼睛,像在放电又好像不是。时不时顺一下鬓角,挑起眉毛做着鬼脸,捏了下自己的鼻子又指指我的鼻子。然后睁大眼睛靠屏幕很近,突然抬起头把嘴巴对准了摄像头。

明明相隔十万八千里,我还是忍不住配合你完成了这个想念吻。

你张大嘴巴对我说了四个字。我从你的口型中读出那分明是「我喜欢你」。

我伸出右手比心,你拿起桌上的闹钟给我看,示意我一分钟到啰。

这一分钟,我们没有发出任何声音,空气中却飘满了甜蜜的话语。

-

「猫猫闭上眼睛,我要讲故事啰。」

「从前,有一个天使。他喜欢绕着地球飞。有天他看到了海里的一只正在游动的海豚,他感觉到一阵从未有过的悸动。」

「然后他养成了每天飞到这片海域看她的习惯。」

「当她在海里跳跃,他用尽全身力量让浪小一点。」

「有一天海豚仰望天上的彩虹,发现了天使的存在。」

「这座没有围墙的城池装满了海豚曾经的心碎。当天使在上空绕着她飞的那一刻,她就开始渴望和他一起在天空飞翔。」

「后来海豚好想去学会游泳,海豚在梦里飞到了半空中。」

「天使好想给海豚一个吻,海豚想给天使一个拥抱。」

「……」

-

第二天早上醒来,膈到一个硬硬的东西,摸到发现手机还亮着,显示只剩10%的电量,屏幕上是酒店的天花板。

我呆呆地看着对面的天花板,回想起昨晚那个天使与海豚的故事。

尽管听到一半就睡着了,但我依然坚定他们一定会克服所有的困难,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因为那是你讲给我听的。

你告诉我的,永远都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。

-

「宏宏,该起床啦。」

我对着手机麦克风轻轻说。

不一会儿,我看到了一撮翘起的黄色呆毛。

评论(4)
热度(13)

© 杏花海绵 | Powered by LOFTER